要spss考古題的

快點進來!!!

傳播統計電腦應用期末考2006 5/25

試題2

 

磁碟片中所附資料檔(2006 final data-SPSS)是根據199份有效樣本所彙整而成,資料檔中有下列幾個變數

 

1.      「對目前工作感受」。(feel 1、feel 2、 feel3、...、feel 22等22個變數。"1"極不滿意、"2"不滿意、"3"普通、"4"滿意、"5"極滿意、"0"缺失值。)

2.      「對工作期望」。(expect1、expect2、expect 3、...、expect 22等22個變數。"1"極不高、"2"不高、"3"普通、"4"高、"5"極高、"0"缺失值。)

3.      「sex性別」。("1"男、"2"女、"0"缺失值。)

4.      「job有無工作」。("1"無工作、"2"有工作、"0"缺失值。)

5.      「jobclass職業類別」。("1"公教、"2"服務業、"3"工農、"4"自由業、"0"缺失值。)

6.      「degree學歷」。("1"高中職或以下、"2"專科、"3"大學、"4"研究所或以上、"0"缺失值。)

7.      「age年齡」。(實際年齡、"0"缺失值。)

8.      「jobyear工作年資」。("1"三年以下、"2" 4-6年、"3" 7-9年、"4" 10-19年、"5" 20年以上、"0"缺失值。)

9.      「jobsite工作地點」。("1"北部、"2"中部、"3"工農、"4"南部、"0"缺失值。)

 

 

一、請跑出樣本「sex性別」與「degree學歷」的交叉分析(crosstab)。(20分)

 

二、請先以RECODE將每個人的「age年齡」轉換成ordinal scale,並儲存成另一個變數,命名為「agegroup年齡別」。"1"30歲以下、"2" 31-40歲、"3"41-50歲、"4"51-60歲、"5"61歲以上、"0"缺失值。(20分)

 

三、請以COMPUTE分別計算每個人「對工作期望」22個變數的平均數,並重新建立在「expectav對工作整體期望」的不同變數名之下。(20分)

 

四、若「age年齡」為ratio scale,「expectav對工作整體期望」為interval scales,請用適當統計公式跑出此2變數的交叉分析。(20分)

 

五、請先用SELECT IF從「工作地點」變數中篩選出「北部」樣本。接著,請用適當統計公式跑出「北部」樣本的「學歷」與「expectav對工作整體期望」的交叉分析。(20分)

傳播統計電腦應用期末考2007 5/31

試題三

 

磁碟片中所附資料檔(test data-2[1])是根據1517份有效樣本所彙整而成,資料檔中有下列幾個變數

 

1.      「occcat80職業別」。(1=經理及專業人士,2=技術、業務及行政人員,3=服務業,4=農、林及漁業,5=精密工業、手工業及維修,6=作業員、紡織業及一般勞務)

2.      「sex性別」。(1=男性,2=女性)

3.      「region美國區域」。(1=東北部,2=東南部,3=西部)

4.      「educ最高學歷」。(實際受教育年數,97、98、 99為缺失值)

5.      「hlth4酗酒問題」。(1=是,2=否,8=不知道,0、9為缺失值)

6.      「prestg80職業聲望分數」。(實際職業聲望分數,0為缺失值)

7.      「age應答者的年齡」。(實際年齡;98、99為缺失值)

 

 

一.      請用適當統計方法(卡方分析、變異數分析或簡單相關分析)跑出「sex性別」與「educ最高學歷」的統計數值與p值。(10分)

 

二.      請先以recode將所有樣本的「occcat80職業別」轉換成新的變數「occcat82新職業別」。轉換規則如下:原經理及專業人士(=1)轉換成經理(=1),原技術、業務及行政人員(=2),服務業(=3),農、林及漁業(=4),精密工業、手工業及維修(=5),作業員、紡織業及一般勞務(=6)轉換成非經理(=2)。請寫出經理與非經理各有多少樣本(及百分比)。接著,請用適當統計分法(卡方分析、變異數分析或簡單相關分析)跑出全體樣本「sex性別」與「occcat82新職業別」的統計數值與p值。(30分)

 

三.      請以compute計算所有樣本「educ最高學歷」與「prestg80職業聲望分數」的平均數,並重新建立在「status 社會地位」的變數名稱之下。接著,請用適當統計方法(卡方分析、變異數分析或簡單相關分析)跑出全體樣本「age應答者年齡」與「status 社會地位」的統計數值與p值。(30分)

 

四.      請先用select從「region美國區域」變數中山選出「東北部」樣本。接著,請用適當統計方法(卡方分析、變異數分析或簡單相關分析)算出「東北部」樣本「sex性別」與「hlth4酗酒問題」的統計數值與p值。(30分)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juad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